close

昨晚,和雄因康阿媽的古老習俗,和雄吵架

吵架主因是康媽跟張媽說,阿媽說流了孩子要將家中的花帶回娘家

到娘家媽再煮全雞,我吃了頭尾代表斬斷過去吧?

再將帶去花丟掉,再從娘家栽花戴回家,說對我比較好

家花  

因為要讓他們安心,我不是很情願的照作,只是回家拿下丟時

康媽又說花水要我一直戴,我不想戴就丟了被康媽說我很奇怪

晚上,我將事件說給雄聽,雄反很生氣罵我真的奇怪

講這做什麼?他就是不想聽,我真的奇怪,我現在是在抱怨康媽嗎?

 

聽完我真的氣到,完全不想跟他說話

因為,其實我只是要聽雄說我很乖有做讓他們安心

因為,其實我知道若是我家叫雄做他一定會生氣也不一定會做

況且,事已過那麼久了,才說要做這件事就是不重要

但是,他卻罵我奇怪,責怪我不是

我真的很氣很難過,我們二個就冷話冷戰

 

後來,我一直想我也不想啊!

 況且,這件事對我是最傷的~

其他人只有難過及可惜,但我的是心痛身也痛

然後,不自覺我想起了二個保不住留不下的,我崩潰大哭了~

最後,在雄道歉及安撫下才平復心情

我一直罵他說,我不想,想起已努力忘了

為什麼又要讓我想起,我已努力將自己顧好、調好、讓未來有好環境

為什麼又要讓我想起呢?

 

雄說:他不想聽這些是因為流了就流了,順其自然

但住家裡媽地位弱,阿媽又是透過別人嘴轉達給她(再加上鄉下閒言閒語多)

康媽在乎壓力比我們還大,我們在台北不要聽就好了,媽沒辦法不要聽

那天在車上他有聽到,本想叫康媽不要再講

但張媽願意做,所以他想算了,既然我們要做就去做

但他就是不想聽這些,順其自然就好了

又不是住家裡,每天被人唸壓力大,不要聽就好,順其自然就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熊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